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丹麦技术大学博士生许明熠喜获“The Otto Monsted Foundation’s: The Bright Idea 2019” 奖项第一名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22日,在丹麦工业大厦(Industriens Hus)举行的MADE 2019年度峰会(MADE General Assembly and Anniversary 2019)中,压轴公布并颁发了Otto Mønsteds基金会“The Bright Idea 2019”的三个入围项目及其相应奖项。其中,来自丹麦技术大学(DTU)的许明熠同学凭借项目“利用二氧化碳、水和可再生电能创造食品蛋白”荣获第一名和20万丹麦克朗奖金(约合20万人民币)。评审团对其项目的评价是“该项目新颖的方法和重大的意义让人印象极为深刻,该技术在完全开发后具有不可估量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个入围项目中,该生是唯一一个以个人而非团队身份申请,也是在丹中国留学生首次获得该基金会的奖项及奖金。

  Otto Mønsteds基金会成立于1934年,是一个历史悠久、颇具影响的大型基金会,旨在为丹麦的贸易和工业发展做出贡献。基金会针对青年科研工作者,设立了总共35万丹麦克朗的“The Bright Idea”奖金,用于授予三个最具商业潜力并有可能为丹麦的贸易和工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项目。其中第一名20万克朗,第二名10万克朗,第三名5万克朗。该奖项不仅是为获奖项目提供启动资金,更是对青年研究人才的理念和研究进行获奖倡导、鼓励和表彰,是一项极有分量的荣誉。

  许明熠是我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公派留学生,在丹麦技术大学DTU环境学院Irini Angelidaki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生物电化学合成单细胞蛋白,由张翼峰副教授具体指导。在培养CSC学生方面,张老师拥有丰富经验,由其领导的电化学团队中有在读CSC博士5人,已毕业CSC博士5人。值得一提的是,张老师培养的博士生赵楠楠博士曾于2018年获得由丹麦教育部颁发的 Elite Research Travel Grant(20万丹麦克朗,共20名),此奖是对丹麦博士研究生的极高奖赏。

  中国驻丹麦使馆教科文处供稿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