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欢迎广大留学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大赛)于2021年3月12日正式启动。作为国内第一个服务于全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底,大赛共遴选出3110个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优秀落地企业覆盖了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的76个城市。“春晖杯”大赛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构建起自项目遴选、引导、培育和对接到项目落地、孵化和产业化的一整套完整服务体系,大赛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广大留学人员的广泛认可。现将2021年“春晖杯”大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欢迎广大留学人员踊跃报名参赛。 

  

  一、报名时间:北京时间3月12日至7月31日

  二、报名条件 1、目前正在学习工作或2020年1月1日后回国,并已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2、每位参赛留学人员限申报一个项目,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

  三、报名渠道:登录“春晖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cscse.edu.cn注册报名,按要求提交《商业计划书》、《知识产权声明》等相关材料。 

  四、参赛项目要求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2、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3、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易于形成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成果,且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节能降耗、有利环境保护的科技创新项目或创意。4、不属于高新技术领域,但宜于创业、有一定的新颖性,而且可以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五、赛事流程按照大赛流程,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分为网上报名、在线访谈、项目路演评审、入围项目回国对接洽谈和颁奖大会等主要活动。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将依托大赛在线服务平台,继续加大对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的在线辅导和在线对接洽谈等线上服务的工作力度。4月-7月,将持续举办说明、培训等活动,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春晖杯”大赛官方网站。9月,专家评审,确定入围项目。10-12月,项目对接与大赛颁奖。六、更多信息请关注“春晖杯”大赛官方公众号(微信:chunhuibei)及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cscse.edu.cn,以便及时了解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进程和相关信息。4月8日起,大赛组委会将陆续推出“春晖杯”在线访谈系列活动之“云课堂”第二季—创业必修课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