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防御疫情通知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驻丹麦使馆科教文处教育组

  

  目前DELTA病毒肆虐。 当您符合以下条件时,将会被视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此时,您应立即电话联系家庭医生,在家庭诊所营业时间之外首都大区应拨打1813,首都大区以外应拨打本区域医生值班电话,遵从医生指示行动。

  出现高烧(>38度)、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

  症状出现前的14天内曾去过新冠肺炎流行的地区(具体地区详见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的网页)或在症状出现前的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

  近距离接触的定义为:

  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居住在同一屋檐下。

  与确诊或疑似患者有过肢体接触,如握手等。

  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直接接触到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分泌物,如近距离咳嗽、接触到患者用过的手帕等。

  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在两米之内有超过15分钟的面对面接触,如面对面交谈等。

  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在封闭的环境(如教室、会议室等)内,并在两米距离之内有超过15分钟的接触。

  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护理确诊患者的医护人员。

  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同机且座位在前后左右两排的旅客,以及服务该区域的空乘人员。

  再次提醒:1、尽快打疫苗。2、尽可能的不要面对面的近距离接触!出门戴口罩、3、不能用手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唇,如果需要接触前一定要先洗手,能够有酒精消毒液在洗完手晾干后消毒一下最好,消毒液一定是手干了涂抹!3、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遇到种族主义的骚扰,立即躲开或报警(电话112)。

  

  

  丹麦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

  Rigshospitalet (Blegdamsvej)国家医院

  Hvidovre Hospital

  Aarhus Universitetshospital (Skejby) 奥胡斯大学医院

  Aalborg Universitetshospital (Syd) 奥尔堡大学医院

  Sjællands Universitetshospital (Roskilde) 西兰大区医院罗斯基勒分院

  Odense Universitetshospital 南丹麦大学医院